白暂嫩滑的水豆腐

致亲爱的兰花老师

        是给兰花老师 @洛城海澜华 的长评呀!呜呜呜我文笔不好废话连篇以及不知道是不是比喻的比喻……


        希望这篇真的是长评吧😂


致亲爱的兰花老师:


        我是通过沟子老师的除灵认识您的。当时的我才刚看完除灵,和其他看完了除灵的粉丝一样,疯狂地叫嚣着这篇文的后续。当时的我还在想着,要是真的有一个太太写后续就好了。


        可我没想到真的会有人写后续。


        因此当我看到沟子老师转载的您的后续时我高兴坏了,不假思索地点了进去。等到我看了第三遍时我才发觉出一个问题来:太淡了。


        从前的我不喜欢吃淡的东西,因为觉得没有味道,不好吃。看完这篇后续之后,感觉就像我小时候被大人哄着吃了一块豆腐,结果发现这块豆腐并没有那么好吃,一点味道都没有一样,有种莫名的失落感。但也不能说不好看,因为它太理所当然了。理所当然到我看第一遍的时候都没发觉出异样,理所当然到似乎本来就该是这样的一样。犹豫再三我还是关注了。您现在想来无比庆幸——还好我那时关注了,不然就要错过您了。


        这大概就是我对您的文的第一印象了吧,平淡且自然。我要死要活从各个角度脑补都显得狗血的剧情,却被您手中的笔轻轻一挥,完美地解决,几乎可以说得上是天衣无缝——或许只是我太菜了而已。但我想您一定是用心读过原著用心琢磨过人物心理的吧,不然为什么能这样水到渠成呢。


        从前的我认为您应该是讨厌我的,因为我是奈亚喵的粉丝,到底什么事我并不想回忆。但从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只敢给您点小红心小蓝手,而不在评论区里留言。直到有一天,我在您的一幅画的评论区里评论了一句兰花老师我爱您,而您回了一句我也爱你。当时的我看到这条回复之后很开心、特别开心,像是泡在了一缸名为欣喜若狂的液体里一样,整个人都飘飘欲仙不知身在何处了。我还记得因为这个我发了一条空间说说来着,不过这也记下了您回复我的具体时间,算是一件好事吧。大概是因为我之前一直认为您是讨厌我的吧,这感觉就像是你以为一个人一直厌恶着你,你却才发现他其实并不厌恶你一样——或许只是您忘了而已,但我当时真的很高兴。


        也是从那时开始我试着去慢慢地了解您,就像我再大一点之后猜测着是不是豆腐也没有那么难吃而去试吃一块一样。渐渐的,我开始知道您是什么样的一个人了。心直口快、平易近人,偶尔还有些小孩子心性。从前的我一直没有了解过您,也从不知道您有这么可爱。其实当时的我可能还是以为您的脾气很暴所以不敢接触您吧。


        您的文风总是让我很舒服,就像豆腐一样——我知道这样比喻不合适,但这确实是我找到的最恰当的一种比喻了。细腻,柔软,平淡,自然,细细品味时还有一股不易被察觉的清香。


        如果说文风就是如此好的话,那剧情就更加令人抚掌叫绝了。我看过您的只求梦,明明乍一眼看上去不是那么起眼的文,却总能牵动我的心弦:冰妹一行人去到冰哥的世界救师尊时,我感到了一阵难以自持的激动,还在床上打了好几个滚;但看到冰妹不顾一切代价拿到心魔剑救师尊时,我却又一阵心疼;沈老师假扮九妹的命魂时,我提心吊胆生怕沈老师被冰哥认出来;冰妹疯魔砍人时,我在屏幕前泪流满面;看到冰哥放沈老师走时,我欣喜若狂;九妹在最后一刻舍身自爆护住冰秋二人时,我又感到一阵无与伦比的震撼。看时总感觉自己像在坐过山车一样,一会儿攀上高峰,一会儿又跌入低谷。


        我大概就是这么入了迷的吧。


        从前的我愚昧,尝不出您文里的细腻和柔软,甚至尝不出那股怡人的清香。不过现在不会了,以后也不会了。


        说来可笑,活了十几年竟一直到如今才学会怎么看文。不过好在我终于学会了。


        谢谢您的文带给我的所有或喜悦或悲伤的感动,我将永远铭记。


        最后的话……我就祝您今后身体健康、事事如意、不改初心吧!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