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暂嫩滑的水豆腐

随笔

        如题,没营养的小短篇,然而我还妄想用这个混更(bushi

        今天的我一如既往地撒着狗血呢!

        稍微修改了一下

        下面正文

          两个人在操场上散着步

        那时刚下晚自习,却还有一点活动时间留给初一初二的普通班,他们不知有什么事可做,便来操场上散步了。

        其实操场上不止他们两个人,还有一些吵吵嚷嚷的其他学生,不觉着晚上在操场上玩恐怖,倒是旁边建筑物楼顶边上安装的灯,灯光直直射下来洒遍整个操场,看起来竟还有几分温馨。那些其他的学生们,走打篮球、乒乓球的,三五个聚在一起聊天,时不时哄堂大笑的;还有几个女学生,现在女生宿舍门口,跟守门的宿舍管理员聊磕,逗宿管开心得喜笑颜开,她们趁这机会想让宿管包容她们的违纪行为,却被遭到严词拒绝,顿时一片惨叫连天。

        不说这些了,现在我们重新把目光放回她们身上。走到一半时,其中一人累了,走不动了,大叫着要回宿舍。而另外一人却死活不同意,非要拉着她再走一段。她无法,只好径直蹲了下来,论另外一人怎么掰都掰不动,嘴里还说:“你要是不回宿舍,今天我就在这里蹲着,哪儿都不去了。有种你自己走!”

        她怒上心头:“好——你自己说的!”说完便大踏步走了出去。坐在地上的那人的目光随着她渐行渐远,知道操场的拐弯处,她都还没有回过一次头。

        她走过拐角处后,她的目光也不再追随着她了。只呆呆地坐在原地,眼睛放空地望向前方,脸颊一阵滚烫,四肢却冰冷麻木,甚至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就在这时,她从她的旁边过来了。她弯下腰,似乎还在微微喘气,俯在她耳边低声地说:“你看,没有你,我不是照样能走得了?所以啊,不要用你自己来威胁我,你连你自己是什么东西你都不知道,还威胁别人?妄想咯!哈哈哈哈哈……”

        周围笑声一片,她的心却一片悲凉。她没想到她最好的朋友会对她如此,听到那段话的一瞬间,周围的热闹给她不断地洗脑——都是假的,你听错了。可不知为何,明明周围那么吵,明明她的声音那么小,可她却依然听得清清楚楚。    

        从此,她们的关系就变得冷了、僵了。两人都不再主动找对方说话,就连偶尔有眼神交接,也会马上避开。而大多数时候,那个在操场上头也不回往前走的人,都会转过头去不看她。

        她认为,这是厌恶她罢了。

        她本来就自大,说话难听,不会交朋友,自己一个人把别人远远地甩在身后连回一下头都不肯,有什么好值得留恋的?

        于是,她跟另外一个人做朋友了。那个人很贴心,知道她做作业时从来都忘了画图,每天都偷偷给她贴心地补上;知道她早餐喜欢吃菜包子而不是肉包子,每天早上她都会在桌上看见两个热腾腾的菜包子和一杯豆浆;知道她头发长又一向粗心大意忘拿发夹,每天她都看到一对新的发夹静静地躺在抽屉里,旁边还附带了一张纸条:“下次不要忘记带发夹了”。

        可是她下次还是会忘记带啊——

        想到这,她笑出了声。

        她把纸条和发夹收好,心中却出现了一抹挥之不去的怪异感——那字竟莫名的熟悉。不过她也想不到那么多了。

        她也因为这些事向他道谢过。他眼里只飞快地闪过一丝诧异,很快就又沉入他眼里深邃的湖底,再不见踪影。

        他们考上了同一所大学,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然后在毕业五年后,结了婚。

        唯一有瑕疵的就是——那个人竟和他们考上了同一所大学,甚至婚礼她都来了。

        ……真恶心。
       
        听着司仪的结婚誓言,她的心里泛起丝丝甜蜜。她握紧了她丈夫的手,扫视着台下。忽地在台下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

        是她。

        她在心底冷笑:她怕是嫉妒坏了吧,自己有一个这么贴心这么爱她的丈夫。

        而台下的那个人仅仅只是死死地盯着台上,脸色惨白,眼神空洞,就如当年的她一样。婚礼结束后,她扶着扶手慢慢站了起来,晃悠悠地往外走去。

        ——她还是没回头。

        她心里莫名有些窝火:回一下头就那么难吗?!不过就是回头看一眼而已啊——

        而门外,已经走出了很远的那人似乎听到了,回头,沉沉地看了教堂一眼。

        然后毫不留恋地转身走了。

        ……你如何能怪她没回头看过你?

        只是每次她回头看你的时候,你都背对着她罢了。

        .

        .

        .

        .

        .

        .

        她终是没听到那阵喘气声,终是没看到她眼里的落寞,也终是没注意到,她是从她的旁边过来的

评论

热度(1)